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走馬燈現代用法



在這些用法之中,走馬燈也常稱作跑馬燈跑馬燈。現代人用火炭燒起來作氣流動力改為電風扇帶動馬燈運轉。

流動字幕顯示屏:

橫向或直向不斷移動的字幕,常用於電視新聞鏡面,如led招牌新聞跑馬燈。

今天的新聞跑馬燈(簡稱“跑馬燈”)是在電視新聞畫面上的一個小空間,通常是用來顯示頭條新聞或是新聞報道中較小的細節。跑馬燈有時也指在某些建築物、網站或室內空間用來表現訊息的顯示版。

網站跑馬燈

在電腦上當然也可以弄出新聞跑馬燈這個玩意,早在二十一世紀初,網、網就已經推出網絡新聞跑馬燈技術。

在網頁上橫向移動的字。

動漫《黑執事》中死神用他的武器刺入某個人的身體時字幕機出現的猶如膠卷類的東西,它會像放電影一樣把這個人生前的所有事情展現在別人面前(包括本人不記得的事情),當他的走馬燈結束後,這個人就會死亡作為疾病的一種轉歸,也是生命的必然規律,但由電視牆於生命自然終止而“老死”(據比較生物學的研究,人類自然壽命大約是140-160歲左右的只是極少數),人類絕大部分都死於疾病。這不僅要進行物質方面論述,也要從精神方面進行分析,比如說我們常將死亡喻為新生。這不僅是對死者而言,也是對死者親友而言。 死亡讓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