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激光雕刻機的的主要應用優勢有哪些?



激光雕刻機是目前最為被常用的雕刻設備,雕刻效果雷射雕刻具有色澤均勻、圖案清晰、經久耐用等特點,被常用於木材雕刻、膠合板雕刻等。但不同的材質都擁有自身的特性,而這些特性往往要用不同的激光雕刻方法。

對於雕刻不同的材質,首先要研究的是這些材質的特性,來選擇不同功率的激光雕刻機。首先對於木材而言,木材雖然是最常用的材料,一般都很容易雕刻,只要把握好木材的堅硬程度,加以調試即可。但雙色板就要跟句其材質來選擇了,雙色板是有一種兩層以上顏色復合結構組成的一種工程塑料,通常被用在指示標牌和胸牌的加工,如果表面顏色非常薄時,就要先拿一小塊調試下。對於膠合板雕刻關鍵還要看是那種木材制造的。雕刻過後的木材會有一種被灼燒過的感覺,其顏色的深淺主要看激光功率和雕刻速度。

激光雕刻機往往根據用戶不同的需求,可以在金屬、木材、玻璃等產品進行凹凸不平的雕刻經文、圖片、數字等圖形,這也是激光雕刻設備廣泛的應用的原因。

激光雕刻機雕刻是木材雕刻的主要手段。光束的強度大小可導致雕刻字母顏色深淺。激光機雕刻使用的木材為:胡桃木、櫻桃木、橡木、槭木、白樺木、楊木。不同的木材具有不同的雕刻效果。一些木材,如胡桃木,是易刻、且光滑的,而有一些木材則難刻,且不易上色。

一般都指針對硬質材料的加工,雕刻是一個很廣泛的概念。版材的切割、打標、平雕(兩維)浮雕(三維)等,雕刻機依據其加工原理,可以分為機械雕刻機、激光雕刻機、噴沙雕刻機、水刀切割機等,但工藝品的簍雕可透雕至少在目前階段還需要手工進行。目前應用最多的機械雕刻機、激光雕刻機和噴沙雕刻。

其一是激光雕刻/打標是與資料非接觸式的所以沒有激進雕刻的刀具損耗。這樣同時減少了潛在不合格產品。激光打出的標志能保持持久,激光比傳統的加工方式具有很多優點。並且簡潔清晰。盡管有時需要費時去反復實驗找出做合適的參數設置,激光雕刻還是比傳統的機械雕刻要快的多。由於雕刻原理截然不同,激光並且能雕刻激進雕刻方式不能雕刻的很多資料,包括木頭、橡膠等等。另外,同一台激光雕刻機,不但能雕刻也能用來切透不是很厚的板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