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SEO數據如何規範化搜集整理?



  1、重視數據但不清楚如何搜集seo,這是“被數據”類型。對數據處於模糊了解狀態,由於生活在這個信息爆炸化時代,耳濡目染各種宣講數據的重要性,自然也就重視起數據來,知道和企業做事和計劃要靠數據來支撐。但是由於沒有專業的相關數據人員,自己的(或者是個人站長)該做SEO哪些數據,通過什麼渠道來搜集整理,可謂是一知半解。最後可能是通過頭腦風暴和網上的所謂教程來比葫蘆畫瓢,再加上咨詢下同行,東SEO拼西湊而成的數據,這樣的數據自然就真的只是擺設了。

  2、了解所需數據但來源不規範,這是“誤數據”類型。對數據了解比較了解,由SEO於在互聯網或者摸爬滾打多年,出於自身原因和目的大概知道該需要什麼數據。但是同樣由於沒有專業的相關數據人員,對於數據的來源和制作並不規範,數據采集也可能存在誤差。所以,這些數據就可能失真,利用價值自然也不是很大。其實,這類數據比第一類更加成了擺設。

  3、會做數據但不會解讀分析,這是“賤數據”類seo型。對數據有清楚了解,並有准確的數據來源和較明確的數據需求,但是卻等於入寶山而空回,坐擁金礦卻不會利用,豈不是把這些可以帶來真金白銀的數據給輕賤了?只是簡單的搜集整理,把數據形成可視化的報表,但是只搜尋行銷是這些數據又能說明什麼問題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