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星期三

准新郎突然去世婚紗店“不講究”

准新郎突然去世婚紗店“不講究”

娘家人去婚紗店要求退還婚紗租用費用時,婚紗台中婚紗店店稱:“將為新娘提供終身追蹤服務,退款是不可能的”。

撫順的准新娘小張,計劃今年8月中旬結婚。 3月中旬,小張在新撫區的一家婚紗店預定了一套婚紗及新娘化妝服務。當時雙方談妥,全部費用是1200元,需繳納定金200元。小張考慮到婚禮當天比較忙,干脆直接就把全款1200元都交給婚紗店了。

可是,6月中旬,准新郎突發心髒病,搶救無效,離開了人世。

突然的變故讓小張沉浸在悲痛之中,無暇顧及一些瑣事的處理。小張的母親張女士,替小張忙來忙去,尤其要退掉一些預定的婚禮項目。准新郎過世第二天,張女士找到攝影師、飯店等商家,說明女兒遇到的不幸後,商家都很理解,將預付款退還給張女士。

但交了全款的婚紗店,表示理解不了張女士,拒絕將款項退回。

婚紗攝影張女士稱,當他們拿著女婿的死亡證明和結婚證書、戶口簿找到這家婚紗店,講明緣由,要求退款時,女店主卻稱,會終身為准新娘提供終身跟蹤服務,退款是不可能的。

張女士稱,就是女兒再次准備結婚,台中婚紗公司選擇哪家婚紗店也是以後的事,她試著和女店主商量,婚紗店可以扣掉200元錢定金,把其余的1000元錢返還就行。可女店主稱:“婚紗是為新娘量身定做的,返錢的話,商家就賠了。 ”

張女士說婚紗照地點,再說,商家是將婚紗租借給消費者的,而不是出售,怎麼能說婚紗是給她女兒量身定做的?

但無論張女士怎樣辯駁,女店主就是不予退款。無奈之下,張女士將此事向工商機關反映。 7月26日,新撫工商分婚禮顧問局新撫工商所正式受理了此案。他們把婚紗店的男業主找來協商,最終男業主最後婚禮顧問公司同意扣除200元定金,返還1000元預收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