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樂山市工會幫扶取得顯著成效

樂山市工會幫扶取得顯著成效

列入樂山市委、市政府“十大民生工職業工會程”的工會幫扶工作,因重視度高、實施力度大而取得工會健保明顯成效。截至8月中旬,全市已累計完成就業促進工程2201人次,完成率91。71%;教公所健保育助學工程1315人次,完成率69。21%;扶貧解困工程8822人次;醫療衛生工程15381人次,完成率59。5%。

  從2010年起,樂山市委、市政府就將工會工作納入全市“十大民生工程”。市總工會抓住契機,將深入實施民生工程(下崗失業人員再就業、困難職工生活 醫療救助、困難職工子女教育助學、困難職工健康體檢)列為工會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建檔困難職工、環衛職工、接觸職業危害職工、下崗失業人員以及農民工為重 點,加大力度深化幫扶,致力打造工會幫扶工作品牌。

  一是科學分解目標任務。今年初,市總將目標任務明確到鄉鎮工會和有關單位,針對幫扶、助學、衛生等薄弱環節制訂實施方案,按照工作時間表檢查督促各項任務的進度,使幫扶工作整體態勢發展良好。2012年全市將完成下崗失業人員實現再就業2400名、資助家庭困難職工工會勞保子女上學1900名、困難職工健康體檢25849名,以及對建檔困難職工開展生活和醫療救助。

  二是整合資源、加大資金投入。各級工會主動爭取黨委、政府的領導和支持,源頭參與當地有關民生工程實施政策、措施的制訂、監督和落實;加強與政府有關 職能部門和社會各界的聯系溝通。建立財政支持、工會投入、社會募集的多元化資金籌措機制,進一步拓寬資金籌集渠道,管好用好資金,保障民生工程的順利實 施。

  三是全面加強實名制管理。完善困難職工檔案,實行依檔施救、幫扶實名制的動態管理機制,設立獨立台賬,堅持跟蹤服務制度,全面形成日常幫扶和動態幫扶、一般幫扶和重點幫扶相結合的幫扶機制。

  全市各級工會組織還將實施民生工程與“面對面、心貼心、實打實服務職工在基層”工作結合起來,通過深入基層、深入職工群眾,開展就業、助學、生活、醫療救助活動,切實增強民生工程的社會影響力。

  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王學東告訴,市總建立了工會民生工職業工會活動程按月報告制度和通報制度,全市各級工會每月5日前上報上月度本地推進民生工程實施的進展情況表,市總工會要求各級工會定期檢查督促,加大督辦力度,保障民生工程按時保質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