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星期一

打包機常見的故障及排

打包機常見的故障及排

狀況一:

  卡帶處理,當帶子卡在滾輪中自動打包機間,或有異物塞住無法取出時,處理方法如下:

  a、拆開六角螺帽的墊圈。

  b、松開中間連接軸心上的兩個M5沉頭螺絲,由於此兩個螺絲固定在連接軸心的缺口部分,所以必須將螺絲轉上些。

  c、取下連接軸心,將上輪機拿起,取出卡住物。

  d、依以上c-b-a方式裝配復原。

  e、注意螺帽與L型曲板保持0。3-0。5mm的間隙

狀況二:

  半自動打包機不自動出帶,遇此情形,首先檢查“出帶長度調整”是否在“0”處,然後再看穿帶過程是否正確,如果不行,送帶滾輪附近卡住異物,亦會造成此一情況。

狀況三:

  捆緊後不切帶,有很多情況會造成此情況。

  a、松緊調整的太緊

  b、打滑片或者打滑皮帶有油,皆位於松緊調整附近,必須拆下擦掉油。

  c、皮帶太緊,將皮帶傳動座往下下調些,或將馬達往後調些即可。

  d、改用較薄的帶子或退帶滾輪間隙太大。

狀況四:

  粘合效果欠佳。

  a、溫度太高或不夠,有時較特殊的帶子,粘性較差,溫度必須很准確才可以。

  b、使用電壓不夠,有很多工廠的電壓,往往不足,如果再使用延長線或者電纜線,造成壓降,使原先調整的溫度變低,甚至於馬達捆緊時燒掉,所以盡量避免使用電纜線,如果一定要用延長線,則須接較粗而不要太長的電線。

  c、中刀下方的635軸承破掉,如此則有加溫而完全無法粘合。

  d、電熱怪手(擺杆)上的長拉彈簧疲乏,如此則無法將怪手拉至定位,導致粘合一半甚至更少。

  e、電熱鋼片太高太低,或偏左偏右,因此碰到上、下方的PP帶,或是左、右的刀具,而無法進入加溫,須視情況調整。

  f、排煙的微風扇故障,使得溫度太高。

狀況五:

  插帶時不動作。

  上滑板右邊LS1微開關故障或彈片被異物擋住,而無法碰觸接點。

狀況六:

  連續工作。

  a、LS5故障

  b、LS1雖未故障,但接點及彈片間有贓物卡住,或彈片本身卡住,使其接點無法如常在插帶後隨之放開。

  c、LS5歸零時,接點沒有閉路,如此電源一開即連續工作。

狀況七:

  未捆緊即切斷。

  a、機器松緊調的太松,調緊些即可。

  b、LS3及LS5位置不當。

  c、退帶磁感應開關故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