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星期一

電磁制動器的保養

電磁制動器的保養

電磁制動器是一種將主動側扭力傳達給被動捆包機側的連接器,可以據需要自由的結合、切離或制動,因使用電磁力來作動,稱之電磁離合器、制動器,具有響應速度快、結構簡單等優點,是應用廣泛的機械五金設備。電磁制動器在性能方面主要突出:高速應答、耐久性大、組裝維護容易、不需要進行磨包裝機耗調整、動作確實,可以進行扭力調整。

  電磁制動器主要應用於以下方面,包裝及打包機械:如包裝機、捆包機、打包機械等;金屬加工機械:如壓延機、伸線機、衝床機、焊接機、銅牆鐵壁線歸還機、切斷機、制管機械、卷線機等;機械工作:車床、銑床、自動CNC床、專用機等;搬運機械:起重機、進給機、輸送機、卷上機、卷雷射雕刻揚機等;紙用機械:制袋機、紙箱機、從斷器、制書機、切斷機、抄紙機等;印刷機械:輪轉機、進給印刷機等;木工機械:鋸木機、木工機、合板機械等;事務機械:電子復寫機、計算機、傳真機、銅板點算機、印表機等;測量機械:試驗機、自動捆包機耐久試驗裝置、測量機等;食品加工機械:切肉機械、制餅機械、裝瓶機械、制面機等;其他:減速機、電鍍裝置、理化學機械、制紙機械、樹脂加工機械等。

  那麼,電磁制動器要如何維修和保養呢?提醒自動打包機您注意以下幾個方面:要經常在電磁制動器的可動部分添加潤滑劑,定期檢查銜鐵行程的長度,因為在制動器的運行過程中,由於剖動面的磨損,銜鐵的行程長度將增大。當銜鐵行程長度達不到正常值時,必須進行調整,以恢復制動面與轉盤之間的最小間隙。如果銜鐵行程長度增大到正常值以上,就可能大大降低吸力。如果更換了磨損的制動面,應重新適當調整制動面與轉盤之間的最小間隙。經常檢查螺栓束帶機的緊固程度,特別要擰緊電磁鐵的螺栓、電磁鐵與外殼的螺栓、磁軛的螺栓、電磁鐵線圈的螺栓和接線螺栓。定期檢查可動部件的機械磨損情況,並清除電磁鐵零件表面的灰塵、花毛和污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