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星期三

髒臭婚紗熏壞准新人

髒臭婚紗熏壞准新人


將最甜蜜的瞬間定格,與親友一起分享,這是所有准新婚紗攝影人的願望。然而連日來,不少准新人給打來電話說,他們拍婚紗照時發現,影樓提供的婚紗不僅髒兮兮的,還散發著一股股汗臭味兒,令人作嘔。

投訴:白色禮服黃乎乎袖口領子油亮亮

胡先生今年28歲,和女友前幾天剛拍了婚紗照,看見本報近日推出的《冰城婚慶亂像調查》系列報道後,他打進電話,氣憤地講述了他和女友日前去拍婚紗照的經歷。

“我們當天的婚紗、禮服髒得根本沒法穿。一拿到手裡,霉味、汗味就直往鼻子裡竄,白紗發黃,禮服襯衫的袖口和領子油亮亮的。最誇張的是一套禮服的褲子上竟然還沾著泥。我們提出想換一套,工作人員卻說要換就得加錢。這不擺明了讓我們再交錢嘛!”

調查:男士禮服兩三個月才洗一次

在道裡區新陽路上的一家影樓內,工作人員帶著來到禮服存放間,推薦了其中一款白色拖尾婚紗。發現這件禮服的裙擺上有大塊污漬,背台中婚紗店部明顯發黃,水鑽等配飾有脫落情況。工作人員表示剛剛有人穿過,可能不小心弄髒了,但是污漬都不在顯眼的地方,不會影響拍照,即使拍到也可以後期處理。

某影樓的禮服師告訴,婚紗需要由專業部門清洗,費用高,且洗後極容易變形,所以影樓不會使用後次次都清洗。“一般影樓都是哪兒髒洗哪兒,男士禮服更是兩三個月洗一次。反正現在攝影技術先進,後期修一下就行,不會影響效果。台中婚紗公司一些皮膚敏感的女士,穿過婚紗身上就婚紗照地點開始起紅疹。結婚旺季,禮服婚禮顧問清洗的次數就更少了。”

專家:衛生狀況寫進婚禮顧問公司合同拍照錄音留下證據

省婚慶禮儀行業協會會長王光表示,國內對於婚紗衛生情況沒有統一標准,因此婚紗影樓對婚紗清洗能免則免,導致部分顧客出現皮膚過敏的情況。對此,王光提醒 准新人們,選擇婚紗影樓時,盡量觀察影樓的總體衛生情況,並把婚紗款式、衛生、使用時間等細節寫進合同中,並適時拍照或錄音,作為日後投訴證據。

同時,王光指出,一些影樓所謂的“該合同最終解釋權歸影樓所有”屬霸王條款,消費者可以向哈市工商局及省婚慶禮儀行業協會投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