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星期日

為什麼婦女常常會得痔瘡

為什麼婦女常常會得痔瘡

為什麼婦女常常會得痔瘡?在我們生活中,常常會有婦女朋友們患痔瘡上痔瘡,讓頂“半邊天”的婦女朋友們長期苦惱不已,這究竟是怎麼回事?相信有很多婦女朋友還對此疑惑不解:為什麼婦女常常會得痔瘡? 這主要是因為:

1、妊娠期之後的產褥期也是痔瘡較高的發病期。這也是女性為什麼容易得痔瘡原因之一,產婦分娩後的痔瘡發病率非常高失眠。產婦分娩後腹腔空虛,便意容易變得遲鈍,加上腹壁松弛,活動減少,排便無力和排便困難的症狀增多,常常數日無排便症狀。如果糞便在腸道中滯留時間過長,就會高度硬結,更年期症狀強力排便時損傷肛門直腸,引發痔瘡。

2、生理解剖上的差別———女性子宮在盆腔內擠壓直腸,使直腸的彎曲度增大,大便通過比女性慢,容易產生痔瘡痔瘡是人體直腸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膚下靜脈叢發生擴張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軟靜脈團。

3、女性生殖器官的特點—女性肛門前方是陰道,附近肌肉薄弱,加之婦女生理原因的特殊性,如月經期、妊娠期,特別是分娩時用力過度,或婦女月經失血等原因,易致痔瘡痔瘡是人體直腸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膚下靜脈叢發生擴張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軟靜脈團。

4、女性有經期和孕期兩個特殊時期,在這期間女性的肛門負擔往往加重,因此有些女性在月經期或妊娠期常出現排便困難和間隔時間延長,每2-3天才排便1 次。也就是女性為什麼容易得痔瘡?後面還有更為嚴重的是女性的妊娠後期,胎兒增大壓迫直腸,除了排便困難之外,直腸肛門的靜脈血回流發生障礙,這樣不僅容 易發生痔瘡,並且可使原有的痔瘡進一步加重。

俗語說:“十人九痔”,被痔瘡困擾的人不在少數。特別是現今很多的人的生活習性都很不正常,導致患上痔瘡的幾率逐年上升。在此祝你早日康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