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三項舉措開展職工建家工作

三項舉措開展職工建家工作

職工小家建設是安定公路管理段工會一項重要的基礎性工作職業工會活動,在定西公路總段工會的高度重視、關心和大力支持下,安定段下屬四個養管站均建立了職工小家,建家活動開展得有聲有色、豐富多彩、成效顯著。

  一是高度重視,措施有力。安定段工會把建家活動作為重點工作進行安排部署,並把深入開展建家活動作為工會的一項重點工作列入全年工作計劃中。同時在黨政的大力支持下,認真組織實施,采取各種有效措施,使建家活動在全段普遍推廣,確保把職工小家建設成為組織健全、維權到位、工作活躍、作用明顯、職工信賴的職工之家。

  二是層層開展,有序推進。在建家等級的設置上,安定段工會結合行業特點,劃分了合格職工小家、先進職工小家和模範職工小家三個層次。首先進行合格職工之家和先進職工之家的評選,然後在先進職工之家的範圍內向總段推薦模範職工之家,這樣,就可以促使建家難度較大的養管站有一個循序漸進的建家過程,增加他們開展建家活動的信心和決心,調動他們的工作積極性,從而使建家工作落到實處。

  三是創新措施,確保質量。安定段工會將組織建設、民主管理、集體協商、工會創新、工會干部隊伍建設、工會經費繳納等作為建家的主要內容。在評定考核合格、先進職工之家過程中,主要采取了聽取職工代表意見的方式,把對職工文化活動場地、職工集體宿舍、職工食堂的建設作為考核依據進行綜合考評,最後確定合格職工之家、先進職工之家,並進行表彰。

  通過建家活動地開展,安定段工會組織建設得到了進一步加強,基層工會活力得到了極大力提升,建家活動取得了明顯的成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