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星期日

怎麼調理才能促進睡眠

怎麼調理才能促進睡眠

我最近總是失眠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真不知道怎麼辦才失眠好,越想睡越睡不著,或者索性放任自己胡思亂想,更睡不著,搞得自己像是幻想狂,很痛苦啊。失眠怎麼辦?要怎樣調理才能促進睡? 痔瘡

  引起失眠的因素有很多,環境因素、精神因素、個人身體狀況更年期症狀以 及生活習慣等。因為人的睡眠質量呈現周期性變化,也就是說偶爾的失眠是正常狀況,不用太擔心,放松心情調節一下就好了。但是長期的失眠對身體是非常不利 的,長期失眠使內分泌失調,免疫力下降,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容易引發很多疾病。因此,長期的或者嚴重的失眠,就需要借助醫藥治療了。

  不論是治療什麼疾病,我們首先考慮的是安全性,不能有副作用。因此安眠藥只能作為應急之用,對於失眠不會有根本性的改善,並且,它容易形成依賴性,對 神經系統有不良影響,因此不作考慮。當然,要是從安全性考慮,最安全的還要數食療。可是食療准備過程復雜,費時費力,並且效果是需要日積月累的,見效不明 顯。

  我目前所知的治療失眠安全又效果比較好的是漢方舒睡茶,它的主要成分是阿膠、棗皮、遠志、麥芽、當歸、百合等成分天然,不會有副作用。它調理失眠主要是通過調理心肝脾腎,使之運營協調,氣血通暢,安心益志,自然失眠很快就會消失。

  關於促進睡眠,個人認為最好不治療失眠要喝牛奶,因為牛奶中含有大量脂肪,容易增加消化系統負擔,並且可能造成晚上起夜,反而會影響睡眠。其實簡單有效的方法還是睡前洗個熱水澡,按摩一下穴位,聽一些舒緩的音樂等更有利於促進睡眠。

  失眠不僅對身體傷害大,也影響人際交往。無精打采、思維遲鈍都給人留下好的印像,失眠帶來的焦躁不安,跟他人之間的溝通帶來很大障礙,難以得到認可以及自信心不足,還容易引發精神分裂和抑郁症。

  因此,失眠一定要及時調理,不要女性更年期等到給生活帶來陰影而後悔莫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