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黑體技術鍛造高溫窯爐節能利器


黑體強化輻射傳熱節能新技術在山東萊蕪召開的現場會高溫爐上通過專家評審。專家一致輸送機認為,黑體技術在各種高溫工業窯爐應用,具有較好的節能效果和經濟效益,是高溫工業窯爐進行節能技術改造的一項重要的實用技術,在石化、冶金等領域具有推廣價值,可為各行業節能降耗發揮重要作用工作桌

  作為石化行業第一家應用黑體技術的試點企業,石化乙烯裂解爐從2012年9月開始試用黑體技術,經初步測試,燃料單耗下降了4%~6%。此外,黑體技術也已在沙鋼集團、萊鋼集團、淮鋼集團等十幾家鋼鐵企業的加熱爐上使用,節能效果明顯,節能率在10%以上。

  技術評審專家組組長、中國化工節能技術協會專家委員測試機台會主任張覲桐表示,黑體技術已基本成熟,可在鋼鐵冶金、石化、化工等行業的700℃以上工業窯爐進行推廣應用;石化已試用該技術,再運行一段時間後可進行評估和召開現場會;在以天然氣為原料制合成氨原料氣一段爐進鋁擠型機架行試用後,可進行推廣。同時,專家組希望對石化試用情況加強跟蹤,搞好後續服務,使該技術壽命達到5年以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