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星期三

淺談各倉儲物料架的結構特點



一般來說,輕型倉庫物料架、中型倉庫物料架、重型倉庫層架物料架都是常見的倉儲物料架。這些倉儲物料架的結構特點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物料架首先要說的是輕型倉庫物料架,它的結構特點是:萬能角鋼立柱,插接組裝式結構,倉庫物料架可隨意組合,一般為鋼制層板,層高每50釐米任意可調,安裝拆卸簡便,外形輕巧美觀,人工存取貨,常用於存放輕小物品,而且手推車它的資金投入少,可以廣泛用於電子、輕工、超市、文教等行業。

  對於中型倉庫物料架來說,此類倉儲物料架的結構特點:插接組合式結構,標准組插構件,不用一顆連接螺栓,倉庫物料架安裝拆卸方便迅速,層板為剪、折加工而成的超強閉口鋼層板,而層板下面點焊有加強筋或加補強棒,層高每五十釐米任意可調,單元物料架每層載荷可達到四百公斤,方型立柱,正面衝孔數量少,使倉儲物料架更顯穩固雅致,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

  最後要說到的是重型倉庫物料架結構特點,它是一種插接組合橫梁式的擱板物料架,屬於階梯型橫梁,一般可以配置鋼層板或木壓層板,層高每五十毫米任意可調,單元物料架每層載荷可達八百公斤,規格尺寸可按客戶需求量體裁衣,此種倉儲物料架的結構特點適合應用於制造業等行業。

  閣樓物料架系統,通常利用中型擱板式物料架或重型擱板式物料架作為主體支撐加上樓面板(根據物料架單元的總負載重量來決定選用何種物料架),樓面板通常選用冷軋型鋼樓板、花紋鋼樓板或鋼格柵樓板。

  近幾年多使用冷軋型鋼樓板,它具有承載能力強、整體性好、承載均勻性好、精度高、表面平整、易鎖定等優勢。有多種類型可選,並且易匹配照明系統,存取、管理均較為方便。樓層設計根據各種安裝情況定制,可在現場輕松裝配,無需焊接。閣樓物料架系統在汽車零部件領域、汽車4S店、輕工、電子等行業有較多應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