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星期一

一年兩次搬家就為給孩子找玩伴


  每到六一兒童節,家長們都會想盡辦法給自己的孩子送各種新潮台北搬家禮物,但是,有了玩具,你的孩子就可以不再孤單了嗎?

  其實,對於國內龐大的獨生子女群體而言,很多孩子的童年缺少的不是玩具,而是玩伴。也就是說,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家長們與其給孩子們送禮物,不如給他們找幾個固定的長期的童年玩伴!

  近年來在國內,“拼養”正在流行。所謂“拼養”,就是孩子年齡相似又住得近的家庭結成小團體,經常性地幾家人組織一些活動。

  在育兒的一項網絡調查中,有63。2%的家長贊同拼養孩子,認為這很有創意;只有4。7%的人無法理解這種做法,他們認為養育孩子是父母的天職、責任,本來平時工作就忙,一拼養,和孩子相處的時間就更少了。

  其實在廣州,這種育兒模式也正悄然推行,有不少家長自發地打破都市生活鋼筋水泥的隔膜,用信任和友情重新找回了以前大院生活的開放式的鄰裡關系,默默地將拼養堅持了五六年之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