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

阿裡山高山茶杜絕混充茶破壞名聲


拿劣等茶冒充優質阿裡山高山阿里山茶茶,不但讓惡質商人牟取暴利,也隱藏傷害消費者健康的潛在風險。為維持阿裡山高山茶質阿里山高山茶量和口碑,嘉義縣政府和阿裡山鄉以及梅山鄉農會合作,這幾年來積極輔導業者建立“產地履歷”,以及核發證明標章,並鼓勵茶農向台“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申請注冊,建立獨有的DNA防偽標識。本文轉自:西湖龍井資訊平台

今年嘉義縣政府開創台灣茶之河,率先導入全新“數字識別系統”,民眾只阿里山烏龍茶要透過智能型手機,就可以立即查詢到阿裡山高山茶生產履歷,確保消費權益。嘉義縣長張花冠說,阿裡山高山茶全新防偽識別系統,從今年嘉義縣春季茶業競賽後啟用,並在台灣島內和大陸注冊“AmTc”標章。

阿裡山高山茶產量僅占台灣茶產量的7。9%,這幾年來,在積極整合產區、分級評鑒、推廣產地證明標章後,在國內外已有極高的品牌知名度,面對開放大陸游客自由行後更大的市場商機,今年再度率台灣之先,啟動“e+1產區數字識別系統”,讓消費者可以實時獲取產品特色、產區地理位置、環場攝影以及生產履歷等認證數據,甚至還能看到農業達人小故事等等,讓消費者購買阿裡山高山茶更為安心,茶農自律自清,確保收益,也讓阿裡山高山茶品牌也成為優質茶葉的最佳代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