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拉力測試機性能



拉伸實驗
也稱應力-應變試驗,一般是將材料試測試機台樣兩端分別夾在兩個間隔一定距離的夾具上,兩夾具以一定的速度分離並拉伸試樣,測定試樣上的應力變化,直到試樣被破壞為止。拉力機拉伸試驗是研究材料力學強度最廣泛使用的方法之一輸送機,需要使用恆速運動的。按載荷測定方式的不同,大體可以分為電腦式萬能拉力試驗機和電子拉力試驗機兩類,目前使用較多的是電子拉力試驗機。
質量是企業的生命,是企業發展的靈魂和競爭的核心,關系到企業的生存與發展。大家都知道,生產廠家都要購入檢測設備,市面上這樣的信息非常多,讓人眼花繚亂,價格也亂。那麼怎麼選擇拉力機呢?讀完下面的文章,你就會對拉力機,拉力試驗機有一定了解了。簡單例舉一下我的FR-103C電腦伺服拉力機,拉力試驗機供您參考,希望對您有幫助。

拉力試驗機的拉力範圍
力量越大機台也越大,而傳感器越小,精度越高,當然機台越大價格也越貴。所以選擇拉力機時並不是越大越好,而是要選擇自己產品高溫爐適合的力量範圍大小。傳感器分為進口的和國產。國產的傳感器比較便宜,但精度較差,會產生零點漂移。而進口傳感器精度高,重復性好,但價格比較貴。拉力試驗機最主要的部分就是傳感器。是傳感器輸出的力量信號給處理器,如果輸出的信號不准確,那麼處理出來的數據肯定就不准,拉力機就等於擺設了。

拉力試驗機的延伸率
因為機器自帶的位移測量系統只是測量拉力機橫梁移動的距離。如果對延伸率有要求,如橡膠延伸率比較大的則另外配大變形測試架,金屬材料延伸率比較小則加小變形(金屬引伸計)。大變型工作桌、小變形(金屬引伸計)是測試樣在拉伸過程中兩點之間的絕對位移,是很准確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