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夏季貼隔熱紙注意事項




業內人士指出,隔熱效果是消費大樓防爆模者選擇貼紙的重要原因之一,此外,隔熱紙的透光率、防紫外線指數等都是消費者必須關心的內容。但是,不少消費者對於隔熱紙存在不少選購誤區。提醒大家,要想給愛車做一個隔熱紙的話,必須提前了解汽車隔熱紙的分類以及在做的過程中應該注意什麼事項。

  汽車隔熱紙有前、後擋風紙和側擋風紙之分。其中,對隔熱紙要求最高的是前擋風玻璃。按照國家公安部交通安全法規的規定,前擋風玻璃的透光率必須大於70%,以不影響行車安全為前提。前擋風玻璃最忌諱貼深色隔熱紙。此外,在選擇隔熱紙的抗紫外線指數時,越高越好,因為能保護中控台零部件,防止被太陽長期照射提前老化。

  側擋風玻璃隔熱紙方面,同樣以不影響車主觀察後視鏡為前提。側擋風玻璃可隔熱紙選擇的隔熱紙較為靈活,顏色也比較多變。如有的車主喜歡偏藍色的隔熱紙等。

  此外,隔熱紙的隔熱效果與顏色深淺並沒有直接的關系,隔熱紙內的塗層工藝才是決定隔熱效果的關鍵因素。隔熱率越高的隔熱紙,反光越厲害。一般來說,市面上隔熱率達到60%的隔熱紙已是不錯的產品。如果產品號稱有高達80%甚至90%的隔熱率,消費者就要多一個心眼了。

  不過,需要提醒大家一個細節,現在很多車主都會在車內安裝GPS導航,如果車內裝有GPS導航儀,車主應選擇非金屬紙產品,因為目前市場上大多數的防爆紙仍然屬於金屬紙,對於GPS信號確實會造成干擾。所以車主們在選擇隔熱紙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這些細節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