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保溫材料的保溫隔熱性能分析



保溫隔熱效果好的保溫材料可以阻止熱量向樓板傳遞和向鄰戶汽車隔熱紙散失,保證熱量單方向向隔熱紙室內傳導。反映材料導大樓隔熱紙熱性能的指標是導熱系數,影響材料導熱系數的因素有材質、孔隙率、開口狀態、潮濕程度以及環境溫度。不同種類的材料導熱系數不相同;不同性能的保溫材料達到設計的熱阻建築隔熱紙要求所需的絕熱層厚度也不同;同樣的材質、不同的容重,導熱系數也不相同。材料的孔隙率越高,其保溫隔熱的效果就越好。

保溫材料隔熱性能的好壞是由材料導熱系數的大小所決定的。導熱系數越小,保溫隔熱性大樓防爆模能越好。材料的導熱系數,與其自身的成分、表觀密度、內部結構以及傳熱時的平均溫度和材料的含水量有關。一般地說,表觀密度越輕,導熱系數越小。但對松散的纖維材料而言,當表觀密度小於最佳極限值時,其導熱系數會隨表觀密度的減少而增大。

在材料表觀密度、平均溫度、含水量等完全相同的條件下,多孔材料單位體積中氣孔數量越多,導熱系數越小;松散顆粒材料的導熱系數,隨單位體積中顆粒數量的增多而減小;松散纖維材料的導熱系數,則隨纖維截面的減少而減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