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星期三

清晨護膚全攻略 只需15分鐘讓你輕松出門上班



清醒狀態下也可能遭遇的噩夢就是,“美彩妝課程容覺”變成“毀容覺”。一覺醒來,浮腫、黑眼圈、皮膚干澀、黯淡、油光滿面,甚至還有一夜之間冒出的痘痘。然而清晨起床的那段時間又是MM們最手忙腳亂的時候,為了睡多兩分鐘,為了上班不遲到,清晨護膚步驟總是被直接Pass掉,隨之而來的代價就是肌膚變得暗沉無光澤,昔日細心護理的好肌膚也慢慢地消退了痕跡。難道你要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肌膚走下坡路嗎?其實並非是我們無心護膚,而是由於時間實在有限。其實,只要在時間寶貴的清晨裡擠出短短15分鐘,就足夠讓肌膚恢復煥然神采,一起來學學吧!

Step1清除夜間新陳代謝堆積的老廢角質

這一步做好了,才能“打通”毛孔,使皮膚更好吸收保養品。對於皮膚狀況較好的人,清水+毛巾即可,而角質、油脂分泌較多的皮膚則可以選擇清彩妝造型爽保濕、含有水楊酸的潔面產品進行清潔。
如果前夜做了很好的夜間護理,早上起來發現皮膚上有一層彩妝師薄膜,干性皮膚可用溫水洗臉,留住這層保護膜。
油性皮膚卻必須用弱酸性潔面產品將這層“油膜”洗掉,以免堵塞毛孔。

Step2 潔面完畢,補水、保濕程序

這個季節適合選用含有透明質酸、海藻等植物提取成分的快速、強力補水產品,可以先用手往臉上拍化妝水,鎮定肌膚,再抹一層面霜。
但也需注意,晨間不僅要補水,還需鎖水,否則肌膚剛喝下去的水一假睫毛出門就會流失大半,所以可盡量挑選含有甘油、杏仁油等鎖水成分的產品。

S種睫毛tep3 淡斑精華、塗抹美白面霜

不過總的來說,晨間美白並無太大必要,因美白的關鍵在於防曬,對於即將暴露於陽光下一天的肌膚來說,將清晨寶貴的時間用來做防曬、隔離更加重要。
而晨間護膚與夜間最顯著的不同即是防曬、隔離。

Step4 防曬、隔離更重要

至於BB霜,嚴格意義來說屬於底妝產品,防曬作用並不顯著,所以建議在防曬霜之後使用,並且應以“輕拍”手法而非塗抹上臉,以免將接睫毛之前的防曬品抹掉。

而隔離霜更多起到修正膚色、隔離彩妝的作用,防曬、阻隔外界環境傷害的能力極其有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