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

當好新娘小秘書


在婚禮中總會有閨蜜們陪伴在台中新秘新娘身邊,默默的當新娘的小秘書。在婚禮中總是出現各種的插曲,這個時候伴娘要幫助新娘解決事情。可見伴娘在婚禮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所以將要做伴娘的美女要做好充足的必修課哦!

1、在網上尋找有關伴娘工作的注意事項和婚禮流程、注意事項,對婚禮的過程做到心中有數。

2、與新娘商定見面時間和住宿地點和酒店地點(婚前一星期敲定)

3、按時到新娘家報道,隨新娘准備尚缺物品(如頭上的插花),有些可能還要布置場地,能見到新郎和伴郎最好。此時一定要注意多溝通,新娘已經忙暈了,可伴娘要清醒,多問問該准備的事都准備全沒,喜煙、喜糖、敬酒時新娘秘書的假酒、撒花瓣的女賓、點炮竹的男賓、香檳台、燭台都做好沒,音響試過沒,主持人聯系沒……

4、監督新娘睡前飲水量,提醒新娘早睡。睡前上鬧鈴,把要用的東東分類擺在明顯處。

5、晚上新秘幫新娘再穿一次婚紗,一是伴娘熟悉一下穿衣過程,二是給新娘找找感覺。穿時最好在婚紗禮服下墊一塊布,防止因摩擦使婚紗帶靜電吸引地上的灰塵。

6、第二天早上,比新娘早起一會,趕在她前面洗漱。在新娘洗漱時,伴娘要抓緊時間自己化妝,裝面不要太濃,把臉上的痘痘坑坑什麼的遮住就行,假睫毛假發就甭想了。

7、在新娘化妝期間,伴娘主要任務一是整理自己的衣服和妝容,二是檢查新娘要帶的物品,如:頭花,首飾等是否都裝好,最重要的是傳達和完成新娘的各項指令,如:新娘想喝水——倒;新娘想找人——叫;新郎來電話——接;化妝師忙不過來——上……總之,要有“螺絲釘”精神——哪裡需要哪裡到。

8、新郎接親時,使出渾身解數阻止他(時間允許可以多刁難一下),問的問題,提的要求越苛刻越好,如果同來的沒有長輩,讓新郎找鞋給新娘穿鞋不要少(一只就夠),因為給新娘穿鞋時,新娘臉上幸福的表情真的很動人(可能一生就這一次)。

9、入場時適度幫新娘提起婚紗,最好從側方把婚紗和裙撐一起稍提高一些,防止新娘絆倒。本人較矮,基本不用彎腰,高個jm此時要有點犧牲精神,彎下高貴的腰,就算自我感覺不好,為了新娘也要做(誰也不希望新娘摔倒)。

10、送新人站到舞台上後,和伴郎自動退居舞台兩側隨時聽候調遣(搶風頭不好,當綠葉也不是每個人都能自然的,所以還不如候場)。若新娘流淚,迅速遞紙巾,補妝。

11、敬酒時,伴郎端酒,伴娘端煙糖。提醒新娘敬酒時,遇男賓敬煙;遇女賓剝糖;紅包交伴娘保管。

12、耐心地等到宴會結束,再累也要客氣地問問“還有什麼要幫忙的?”,然後交代好新娘物品的去處,紅包的收繳、上繳情況,跟新人的父母面帶微笑地道喜,道別。臨走注意清點物品,別帶走新人的東西,也別把自己的東西拉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