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

新娘秘書-工作


  中國社會工作協會婚慶行業委員總干事史康寧認為,現在只有新秘少數新娘接受此職業,新娘秘書尚未形成專業團隊,一般由婚慶其他人員兼任。真正了解且投身於此職業的合格人才並不多。但現在新人注重貼身、個性化服務,因此新娘秘書、婚宴設計師、婚禮顧問、婚禮DJ、婚禮AV後期制作等專業人才將受到歡迎。

  【職業定義】

  新娘秘書:又叫新娘助理,全程為新娘提供有關婚禮的建議、服務。

  【工作內容】

  婚禮前:台中新秘陪同新娘購買婚紗、新郎禮物、伴娘禮服、配飾等,提供專業建議。對新娘進行婚俗禮節及舉止要求等指導。婚禮當日:全程陪同新娘,包括早上陪同新娘化妝,配合婚禮造型師工作;為新娘清點和管理物品,隨身攜帶應急物品等。

  【新娘秘書從業素質】

  形像好、對時尚元素敏感的女性最受歡迎。要求語言表達能力強,有服務意識,應變能力強;了解婚慶行業,懂得婚俗文化、婚慶禮儀。具有化妝、色彩、服飾搭配的基本功。

  【薪酬狀況】

  一般工作兩年以上,承接婚禮在600場以上的高級新娘秘書,每場婚禮服務費用為800-1000元,新入職的工作半年以上可單獨服務於婚禮,每場費用為400-500元。總體薪酬高於婚禮跟妝師。

  【入行通道】

  新娘秘書通常由婚慶策劃師等脫胎而來,專門針對新娘秘書的培訓課程涉及婚慶文化、禮儀、色彩搭配、化妝、心理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