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星期一

空間設計色彩平衡



每個空間都有它自己的色彩搭配。辦公空間:時尚干淨 夜台北商辦設計場夜店:冷艷奔放 樣板房:視覺衝擊 家裝:溫馨柔和等。我們要把握好,就要先了解每個空間的需求,然後針對該空間定位大色彩感覺。空間內部的色彩把握分為二種:相似色對比色。在設計中相似色是最易把握,也是在家裝中最常出現的。

簡單的說就是,只要在這個空間裡色系基本保持一致,沒有過多的跳躍與反差,基本上這個設計就不會出現問題。對比色的運用相對難把握,主要難把握在不知道對比色該有比例和色調的搭配。

如果一定要做這樣的設計有個小技巧:我們可以先用相對簡單的相似色,做大面積基礎牆面以及造型等,然後在重點要突出效果的造型或景觀做反差色系/材質,再或者所有硬裝飾面全相似色系,只在軟裝飾和飾品、地毯、窗簾等,物品上做反差,這種方法非常有效,而且容易出效果,多出現在樣板房中,家裝中建議酌量減少反差,保持多點溫馨柔和的氛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