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

新娘秘書包辦婚禮瑣事


  又有許多新人在這個黃金周舉辦了婚禮。面對工程新娘秘書浩大的婚禮,新娘們希望有專業人士助陣,就像電影《27套禮服》中的簡,能讓新娘非常省心。簡從事的就是在歐美流台中新秘行的新娘秘書,而在結婚高峰年,北京、上海等地也出現這一職業。從中國社會工作協會婚慶行業委員處了解到,目前北京有近一半婚慶提供新娘秘書服務,約30%的新娘願意給自己找一位婚禮“貼身秘書”。

  手機24小時開通,凌晨三、四點也會接到電話,27歲的顧京在婚慶當了4年新娘秘書,別人休息的時間她最忙。

  “很多我服務過的新娘,和我都成了朋友。”顧京說,雖然很辛苦,但她喜歡這樣不斷交結新朋友。她認為,未婚和已婚的人做新娘秘書各有優勢。未婚的人對婚禮更有幻想,而已婚的人則更務實。

  顧京碰到了一對性格衝動、工作壓力大的新人新秘,他們常為小事吵架。女方經常向她傾訴,於是,顧京又成了“愛情顧問”。婚禮當天,新郎中途因為某些原因下了婚車,新娘認為不吉利,兩人又吵了起來,一直吵到婚禮現場,新娘還哭了。這時,顧京故意說:“婚禮並不只是你們兩人的事,這樣無法留下美好回憶。如果不行,婚禮延後。”接著她把新郎叫出去,告訴他“女孩出嫁前心情復雜,請他耐心哄哄。”最後婚禮順利進行。顧京很有成就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