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星期四

我國的冷凍倉儲設施將以每年約25%的速度增長


隨著《農產品冷鏈物流發展規劃》的實施,越來越多的企倉儲設備業轉戰農產品冷鏈沙場,“十二五”期間我國農產品冷鏈物流有望實現物料架大跨越,迎來黃金發展期。

  在2012國際冷鏈物流產業大會上,來自俄羅斯、烏克蘭、韓國等十余個國家的30余位鋼架權威專家圍繞冷鏈物流分銷配送伙伴關系建立、商業機會拓展等話題進行了廣泛深入探討。

  中國物流與采購聯合會副會長崔忠付在大會上表示,社會對食品安全問題的關注要求我們必須重視食品“從田間到餐桌”的運輸過程。目前,中國農產品冷鏈物流產業發展空間很大。

  冷鏈物流泛指冷藏冷凍類食品在生產、貯藏運輸、銷售,到消費前的各個環節中始終處於規定的低溫環境下,以保證食品質量,減少食品損耗的一項系倉儲架統工程。

  相關報告顯示,我國冷凍產品損壞率達20%—30%,每年水果及蔬菜腐爛數量分別為1200萬噸、1。3億噸,而歐美發達國家超過80%的易腐食品采用冷藏運輸,損壞率不足5%。

  空調制冷大市場專家認為,我國的冷凍倉儲設施在未來五年中將以每年約25%的速度增長,從而滿足消費市場以及食品出口領域不斷增長的需求。相比於現代標准巧固架倉庫市場,冷凍倉儲已被廣泛認為是目前中國增長最快的項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