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星期一

夏季警惕痔瘡來犯


炎炎夏日是眾多疾病高發的季節,日常痔瘡生活中的不良習慣最易導致夏季罹患痔瘡。痔瘡雖小,但疏忽大意卻會造成嚴重的後果。

夏季天氣炎熱、疲勞過度、休息時間不足、久坐不運動等,都容易使腸胃濁氣不能及時排出,淤積於血在肛門處引發了痔瘡。夏季人們又喜歡吃麻辣食品、各式燒烤及飲啤酒等,都有可能會引起大便干燥、排便困難等情況,而便秘是誘發痔瘡的一個因素;另外夏天食物容易變質,失眠稍有不注意很容易引起急性腸胃炎,導致腹瀉促使痔瘡發作。還有一些生活習慣問題,比如飲食過飽、常吃精細食品或憋便、蹲廁過久等,都是形成痔瘡的原因。

痔瘡目前還無法通過吃藥痊愈,如果是早期的輕微痔瘡,內痔可以通過塞入栓劑,外痔用痔瘡膏,能達到治療的效果,如果是嚴重的痔瘡必須采用手術的方式進行治療,建議大家一旦發現患有痔瘡,一定要去正規進行檢查確證,對症治療。

建議大家通過以下五點來避免痔瘡來犯:1、加強日常的鍛煉2、保持肛門周圍清潔,勤換內褲。3、合理調配飲食,平時多喝水,少食辛辣刺激及油膩的食物。4、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5、婦女妊娠後應適當增加活動,便後用溫水熏洗肛門局部,改善肛門局部血液循環來預防痔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