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星期一

四招緩解焦慮型失眠



  焦慮和抑郁程度較輕的患者,可先做治療失眠非藥物治療,如進行心理咨詢、加強心理疏導等;若情緒問題對患者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影響較大時,應當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藥物治療。此外,做到以下四點,也能將香甜的睡眠找回來:

  1。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尊重大自然的晝夜規律,不要失眠讓熬夜等不良睡眠習慣成為常態,晚上盡量10點就上床,即使每天晚上兩三點才能入睡,早上也要盡量不賴床,從而維護人體自然的睡眠調節能力。

  2。制造良好的睡眠氛圍。枕頭和床是保證睡眠的重要條件,最好選擇木板床,枕頭高度應為6釐米~9釐米,臥室內盡量不放嘀嗒作響的鬧鐘,避免其聲音影響睡眠質量,誘發失眠問題。

  3。以順其自然的心態對待失眠。人生難免有不如意,可將失眠看作是一個小小的“不如意”,越是以淡定的心態對待痔瘡睡眠,越能睡得更香甜。

  4。通過飲食調節。百合、蓮子、大棗、藕粉、桑葚等食物有寧心安神的效果,失眠的人可適當多吃些,緩解失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