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星期一

矯正牙齒講究好時機 嚴重錯合畸形更應早期矯治



  現代的矯牙技術使任何年齡段的人都可以矯正牙齒。口無痛植牙腔正畸專科主任常少海介紹道,成人正畸沒有年齡限制,但對於嚴重的錯合畸形更提倡早期矯治。

  4~5歲處於乳牙期的孩子:如有不良的口腔習慣應盡早糾正,而明顯影響前頜骨發育的前牙反合(地包天),以及造成顏面偏斜的後牙反合、鎖合也應積極治療。後牙反合是指上頜後牙咬合在下頜後牙舌側的咬合桃園植牙異常。

  8~10歲的女孩和9~12歲的男孩:正處隱形矯正於換牙期間,此時可以充分利用青春發育期的生長潛力,矯治早期輕度骨性畸形(下頜前突和下頜後縮),以及因不良習慣引起的功能性錯合。

  11~14歲的女孩和13~16歲的男孩:一般情況下換牙已經結束,處於恆牙初期階段,此時牙弓發育已基本完成,錯合定型,是牙性錯合的最佳矯治時期,此時可利用頜面部頜骨牙槽生長發育的改建,從而達桃園矯正到較穩定的矯治效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