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星期三

英語四級作文突破:議論文的思路與練習



  議論文又稱論說文,是一種既常見又十分重要的文體。在英文潤稿四級作文考試中運用得最多。議論文通常采用擺事實講道理的方式,圍繞著某一個有爭議的觀點展開論證,陳述各種理由,表明作者立場、闡明作者觀點看法。在文章中要明確地表明贊成什麼、反對什麼,用詞不能模棱兩可,必須明確肯定。議論文的三要素是論點、論據和論證,其中論點要鮮明,論據要合理、恰當、充分,論證過程要邏輯嚴密。

  1。 生活化細節聯想法

  針對大多數相對抽像不好下手的作文題目,我們可以先把作文題同自身聯系到一起,把抽像、概括的作文題細化到自己身邊,先打開一個突破口,再順藤摸瓜,進行發散式聯想。

  2。 逆向思維聯想法

  有一些題目從正面不好羅列素材,總結觀點,我們可以從命題的對立面去思考問題,這樣往往可以達到意想不到的收獲。如果問題是一個東西有什麼樣的好處,也許這個東西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東西,我們早已對其失去了敏感,這個時候不妨想一想如果失去了這個東西,我們的生活會受到哪些影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