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星期一

婚禮進行時 新娘解壓8法則



  婚禮是女人一生中最精彩的時刻之一,自婚禮樂團然也會帶來不小的心理壓力。精心籌備的婚禮儀式真的已經萬事俱備了嗎?看似不經意的小細節有可能毀掉你的大日子,遲到的樂隊、變形的蛋糕、還有滿場搗亂的熊孩子……面對隨時可能出現的意外狀況,新娘有兩種選擇:河東獅吼、震懾全場;或是保持冷靜、順其自然。

  沒人想要一場不完美的婚禮,婚禮音樂但當問題出現時,如果新娘能夠臨危不亂、沉著應對,其他人自然也能主動配合、顧全大局。以下8種方法幫你在婚禮現場舒解壓力、保持鎮靜。

  1 著眼當下
  盡量將注意力集中在眼前的狀況,不要因為可能出現的壞結果過度焦慮,否則往往越想越糟,亂了方寸。集中精力,每次解決一個問題,有親朋好友的幫助,一切都會迎刃而解。

  2 聞聞花香
  當你感覺下一秒就要崩潰的時候,不妨低頭聞聞手中的鮮花,植物的芳香能有效緩解壓力,幫助放松心情。玫瑰、百婚禮樂團合、薰衣草、香草、柑橘、檀香木,這些常用於婚禮裝飾的鮮花能起到鎮靜作用。挑選一種最喜歡的精油,塗在手腕上,隨時幫你放松減壓。

  3 感謝小伙伴
  盡管新郎新娘才是婚禮的主角,但別忘了感謝那些一直在身邊默默關照你的親朋好友。幫你打點各種小細節的伴娘、把前女/男友之類人物擋在你10米之外的堂兄,記得和他們說聲謝謝吧。

  4 保持微笑
  常帶笑容很重要,看似簡單的微笑可以促進釋放內啡肽,降低血壓。不僅如此,笑容還有感染力,能夠帶動你身邊人的情緒。壓力讓人身心疲憊,而笑容卻能帶來正能量。就算壓力再大,也要盡量保持微笑。

  5 避免手忙腳亂
  永遠給自己預留充裕的時間。無論是預約發型師、試穿婚紗,還是婚禮儀式和派對的轉場交通,充足的時間讓你能靜下心來感受幸福。

  6 掌控情緒
  嫁作人婦的新娘內心百感交集是很自然的事情,不要對自己的心理變化產生負面情緒。“為什麼我感到害怕?是否我還未准備好步入婚姻?為什麼好想放聲婚禮音樂大哭?”,緊張甚至悲觀的情緒出現時,照單全收就好,認清自己才能控制情緒。

  7 天塌下來了?深呼吸
  事情往往遠沒有你想像的那麼糟。就算婚禮上出現一兩個小插曲,這又能改變什麼呢?若干年後,留在自己和賓客記憶裡的只有新郎新娘的甜蜜時刻。

  8 全心感受
  用盡身心去感受你的婚禮吧,讓所觀所感為你留存婚禮的記憶,將精力放在這個重點上,其他都是過眼雲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