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

選好家紡材質 夏日室內大幅降溫



沒錯沒錯~~每天的指針對跑到快破表了,晚上大樓隔熱紙牆面上的溫度計都在逼近40度的邊緣,更別說大白天的薄油路上了~~尤其是位在西曬+頂樓的住家,即便開冷氣,也得不到一點清涼的救贖啊!!真是可悲也~~但又沒辦法,只有這種條件的房子才租得起或買得起啊,這時就恨不得自己有個有錢老爸,或是隔天中大隔熱紙樂透,搬離這裡!但抱怨是不能解決問題,趕快來自救,看看有沒有辦法讓室內溫度大大降下來,過個省錢又清涼的夏天吧!

在窗邊裝上隔熱窗簾(窗簾裝修效果圖)或是貼隔熱紙,都有對室內降溫的效果。

方法01:按窗戶朝向挑窗簾阻擋熱量

方向朝東的窗戶最先迎來朝陽,即使在夏季,朝東的窗戶也只是清晨有陽光灑入室內,想要明亮清新的話,碎花卷簾或絲織百葉簾是不錯的選擇。向南的窗戶一年四季都會有明媚的陽光,但在汽車隔熱紙夏季,陽光則過於強烈,建議朝南開啟的窗戶最好選擇百葉簾。百葉簾既保持房間私密性,又可透過平行的百葉格子將陽光均勻地灑滿室內。熱量最大的是朝西的窗戶。為了盡量少地吸收陽光,朝西的窗戶應選建築隔熱紙擇具有隔熱、隔光功能的風琴簾、百葉簾,或者雙層竹簾,都會收到較好的遮陽效果。向北開啟的窗戶陽光較少、光線柔和,絲絲涼風從這裡吹進,選擇輕柔的窗簾或窗紗比較合適。

方法02:隔熱窗簾,反射陽光兼抗UV

所謂的隔熱窗簾,其實與傳統窗簾一樣,都才薄薄一片,但價格卻非常便宜,不到幾千元,就可以利用布本身的材質及編織技術,讓光線與熱源反射,能有效抑制室內溫度上升,並具防止透視的作用,從屋外無法看見室內情形,非常有效地阻隔熱度與調節光線,提升冷暖房的效果,幫助節省能源。

方法03:西曬窗貼隔熱紙室內降溫2到3度

一般來說,西曬的房子午後室溫偏高,一到夏天就可說是悶熱不已,如果從下午大樓防爆模西曬時間就開啟空調,一個夏天累積下來電費可是相當驚人!現在市面上有一種隔熱紙,能夠阻絕紫外線和熱輻射,貼在西曬窗的窗面上,可以降低室內溫度2到3度不等,加裝之後,估計可以節省20%的冷氣電費。

方法04:想辦法讓空間對流

沒錯!!空間對流的話,屋內就會涼快許多,特別是高樓的房子,如果有流動的風,連電扇都可免吹。當然,若是沒辦法采用自然風對流,那麼運用電風扇配上冷氣,也是一個快速冷房的好撇步,最重要的是還可以省下大大電費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