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

夏日家居實用8招 室溫降降降!


方法01:隔熱窗簾,反射陽光兼抗UV

所謂的隔熱建築隔熱紙窗簾,其實與傳統窗簾一樣,都才薄薄一片,但價格卻非常便宜,不到幾千元,就可以利用布本身的材質及編織技術,讓光線與熱源反射,能有效抑制室內溫度上升,並具防止透視的作用,從屋外無法看見室內情形,非常有效地阻隔熱度與調節光線,提升冷暖房的效果,幫助節省能源。

隔熱紙方法02:西曬窗貼隔熱紙室內降溫2到3度

一般來說,西曬的房子午後室溫偏高,一到夏天就可說是悶熱不已,如果從下午西曬時間就開啟空調,一個夏天累積下來電費可是相當驚人!現在市面上有一種隔熱紙,能夠阻絕紫外線和熱輻射,貼在西曬窗的窗面上,可以降低室內溫度2到3度不等,加裝之後,估計可以節省20%的冷氣電費。

方法03:相辦法讓空間對流

沒錯!!空間對流的話,屋內就會涼快許多,特別是高樓的房子,如果有流動的風,連電扇都可免吹。當然,若是沒辦法采用自然風對流,那麼運用電風扇配上冷氣,也是一個快速冷房的好撇步,最重要的是還可以省下大大電費哦!

方法04:大量種綠色植物在窗戶及樓頂

如果屋汽車隔熱紙頂上栽植植物,綠化屋頂,減少屋頂吸收陽光的熱量,將更可以有效降低室內的溫度。在烈日下,有種植植物跟沒有種植植物的屋頂上下表面溫度甚至可以相差20度。以耐熱的台灣原生種混籽草作為屋頂草皮,只要定期澆水,較不用擔心蟲害或氣候。

另外,也可以在所有房間窗外鐵架上,皆種上一長排茂盛濃密的綠植盆栽,一方面綠化、減灰塵,一方面也能阻擋夏日直射屋內的陽光,頗具有遮蔽、降溫功效。尤其是像黃金葛、葫蘆桐、金錢樹、馬拉巴栗等植栽,好生好養,不用費神照顧,是最佳窗台及陽台的植栽植物了。

方法05:頂樓塗抹隔熱霜 反射8成熱能

居住在頂樓、或者加蓋屋裡,對室內悶熱相當困擾的民眾,可以考慮使用新型的奈米隔熱霜,運用在水泥、磁磚、鐵皮等各式材質的牆面,只要在上漆前,先將表面的雜物、粉塵、髒污清洗干淨,再將隔熱霜和水以1:1的比例調和,塗抹2到3層以上,如此一來就可使室內溫度降低3度左右。

方法06:換用省電燈泡

此外,家裡燈具皆換成省電大樓隔熱紙燈泡。省電燈泡不像白熾燈泡那麼會發熱,不僅省電,壽命也耐久許多。

方法07:淺色讓心靈沈淨清涼

室內空間的色彩也是影響視覺的一大主因,在夏季時分,可以將屋內的擺飾換上清爽舒適的顏色,例如淡綠、淺白或是淺黃等淺色系色彩,讓屋子呈現一片平和的視覺享受,沒有笨重的顏色打擾了心靈,視覺帶來了莫大的舒暢和清涼感。

方法08:在家放水盆或魚缸

室內可以擺放一盆水盆或是放置一個魚缸,因為水具有吸溫的效果,放置水箱有助於溫度的調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