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星期一

PE管與PPR管在材質與施工上對比分析



PPR管正式名為無規共聚聚丙烯管,是目前家裝工程中采用最多的一塑膠異型押出種供水管道。PPR管的接塑膠押出口采用熱熔技術,管子之間完全融合到了一起,所以一旦安裝打壓測試通過,絕不會再漏水,可靠度極高。但這並不是說PPR水管是沒有缺陷的水管,耐高溫性,耐壓性稍差些,長期工作溫度不能超過70℃;每段長度有限,且不能彎曲施工,如果管道鋪設距離長或者轉角處多,在施工中就要用到大量接頭;管材便宜但配件價格相對較高。從綜合性能上來講,PPR管是目前性價比較高的管材,所以成為家裝水管改造的首選材料。

PE管,是由單體乙烯聚合而成,由於在聚合時因壓力、溫度等聚合反應條件不同,可得出不同密度的樹脂,因而又有高密度聚乙烯、中密度聚乙烯和低密度聚乙烯之分。在加工不同類型PE管材時,根據其應用條件的不同,選用樹脂牌號的不同,同時對擠出機和模具的要求也有所不同。

■ 可靠的連接性能:PE管熱熔或電熔接口的強度高於管材本體,接縫不會pe管由於土壤移動或活載荷的作用斷開。   

■ 良好的施工性能:管道質輕,焊接工abs管藝簡單,施工方便,工程綜合造價低。    

■ 電熱熔接性:采用專用電熱熔焊機將直管與直管、直管與管件連接起來。一般多用於160mm以下管。   ■ 熱熔對接連接:采用專用的對接焊機管道連接起來,一般多用於160mm以上管。   

■ 鋼塑連接:可采用法蘭、螺紋絲扣等方法連接。   

■ 為方便施工和保證施工質量、還應准備相應的工具。   
⑴連接可靠:聚乙烯管道系統之間采用電熱熔方式連接,接頭的強度高於管道本體強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