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星期一

淨水設備過濾桶並不是越多越好



一位市民家裡正在裝修,他做整體廚房時就開過濾設備始選淨水設備,他覺得廚房裡沒有淨水設備好像缺少了一大塊。“我問了好幾個朋友,大家都不知道該如何挑選淨水設備,不過,大家都認為,整套設備中含有的淨水芯越多越高級。”不過,他在購買淨水設備時卻發現,有的設備裝淨水芯的桶就有6個,價格卻比只有兩個淨水芯的還便宜了一半。

  大連工業大學材料學專家崔永珠教授介紹,淨水器並不是濾芯的數量越多越好,首先過濾效果不一定是由過濾次數決定的,重要的是過濾的材料本身。另外,淨水器濾材上要吸附大量的有機物,很容易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導致淨水器淨化效果變差,濾芯是常規消耗品,需要定期更換,濾芯越多,更換越復雜,費用脫水機也越高。有一點被消費者忽略的是,飲用水過濾次數過多、過濾得過於精細,也可能把水中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成分過濾掉,反而對身體健康不好。

  提醒

  提到過濾芯的材料,專家也提醒,一些家庭使用淨水器後的濾芯3至5年不換,很容易造成二次污染,對人體傷害很大。另外,淨水設備中是否有活性炭過濾材料也應該考慮,因為活性炭是自然界最好的過濾材質之一,精度再高的淨水器,也需要使用活性炭材質來作過濾的一道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