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星期一

現代婚禮凸顯個性



  在很多人的記憶中,婚禮儀式開始時,大婚禮樂團多是新娘挽著父親的手臂,沿著紅地毯緩步走入現場,而在參加一位朋友的婚禮上,一對新人的入場方式讓人耳目一新他們是在《幸福圓舞曲婚禮樂團》的旋律中,跳著拉丁舞進入婚禮現場的,這對新人剛一亮相,便贏得了全場的陣陣喝彩。新郎張先生告訴,新娘是一位拉丁舞愛好者,兩人相識後,他也受其影響喜歡上了跳舞。“我參加過很多場婚禮,形式幾乎都一樣,讓人感覺有些乏味。我們就想,自己的婚禮一定要婚禮音樂有亮點,要能展現個性,讓別人一下子能記住,也給自己留下難忘的記憶,於是就設計了這個開場舞。”張先生得意地說。

  經營婚慶多年的王女士告訴,現在的年輕人點子多、想法也多,因此他們對婚禮的要求越來越高。“為了在婚禮中彰顯個性,很多有才藝的新人不惜自己出馬,彈古箏、拉小提琴、唱歌,整場婚禮就像一場演出。”王女士介紹說,她剛從事婚慶行業時,操辦的婚禮都很簡單,新人們通常只要求有車隊接親或鑼鼓隊助陣,並進行一些傳統的接親儀式,如拱門等即可。

到了婚禮現場,整個婚禮流程也大多是介紹新人的戀愛經過,互換戒指,請主婚人和證婚人講話,給雙方父母敬茶等傳統流程。可以這麼說,以前的婚禮只要辦過一場,往後就都輕車熟路了。現在可不一樣了,婚禮儀式中不光要有香檳酒塔、許願燭台、婚禮蛋糕等,為了配合新人展示才藝,婚慶還要為其找專業的音響設備和樂隊,有時還要按照新人的要求,請歌手助婚禮音樂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