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星期一

常用的九大減肥藥方


 目前,臨床常用減肥方劑主要有減肥藥

  1。防風通聖散(宣明方論)

  由大黃、芒硝、防風、麻黃、荊芥、生姜、薄荷、連翹、桔梗、桅子、石膏、白術、甘草等組成。對實證肥胖、中風型體質者常用。日本人對此方多加推崇。

  2。大柴胡湯防寒論

  由柴胡、黃羊、白芍、半夏、積實、大黃、大棗、生姜組成。常用于軀體肥大、腹壁肥厚、胸脅苦滿者的實胖。

  3。防己黃芪湯《金匮要略》

  由防己、黃芪、白術、甘草組成。對虛證、虛實夾雜證見皮膚發白、易汗出、肌肉疲軟。膝關節疼痛或有浮腫、不伴便秘的肥胖尤宜。

  4。溫膽湯

  由陳皮、半夏、茯苓、甘草、竹茹、枳實、膽南星組成。單純性肥胖者長期服用,有較好的療效。用該方治療肥胖症90例,獲得較好的效果,均勻體重由88千克降至76。5千克。

  5。七消丸(達仁堂制藥廠生産)

  由地黃、烏梅、木瓜、白芍、北沙參組成。逐日早晚各1丸,空腹以溫開水送服。主治單純性肥胖。用該方治療125例肥胖症,總有效力爲81。6%。

  6。輕身2號《方)

  由黃芪、防風、白術、川芎、制首烏、澤瀉、生山楂、丹參、茵陳、水牛角、仙靈脾、生大黃組成。治療單純性肥胖50例,療程4~23周,結果48例有效,體重均勻下降3。72千克,血清甘油三酯及膽固醇也有明顯的下降。

  7。白金丸

  由白礬、郁金組成。每次6克,逐日3次,連服40~60天。170例高脂血症又有肥胖者服後體重明顯下降,均勻降3。75千克。

  8。消肥飲

  由荷葉、山楂、澤瀉組成。代茶飲,療程3個月。治療單純性肥胖41例,顯效(體重減輕2千克以上)27例,顯效力爲68。2%。

  9。減肥丸

  由番瀉葉、松蘿茶、澤瀉、談竹葉、槐花、夏枯草、葶苈子、茯苓等組成,有除濕化痰、利尿通便的作用。治療183例,總有效力爲74。3%,均勻減少2。52千克。



網路拜拜, 工會勞保,雙玄關門,蒸腳桶,高雄電波拉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