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電子標簽生産設備

電子標簽生産設備
一、定義:電子標簽技術是一種通Tray盤過射頻信號自動識別目標對象,並獲取相關數據的非接觸式識別技術,可在各種惡劣環境中工作。

  二、市場現狀:1、目前全球每天大約印刷400億個條碼中有約1%是采用電子標簽印刷的,這對印刷行業是一個巨大的市場。據不完全統計,2004年全 球RFID標簽的市場規模達40億美元,2006年突破70億美元,專家預計,2010年將達到3000億美元。印刷電子標簽市場份額的增大,大大降低了 電子標簽的制作成本,尤其是采用印刷導電油墨的方法和先進的印刷工藝和封裝技術後,更是降低了RFID智能標簽成本。滿足了未來物流領域的巨大需求,同時 也給傳統的印刷行業開辟了新的天地。

  2、隨著我國第一條電子標簽生産線的正式引進,國內電子標簽行業進入了實際生産階段。在前期采購設備的廠家中,歐美設備成爲國內廠家的首選。前期投入成本大成爲電子標簽行業的主要門檻。

  三、電子標簽配套方案全新組合

  我公司推出電子標簽INLAY生産的最新組合,台灣明太絲網印刷機,台灣日揚科技倒扣封裝設備,新加坡INNOTECH複合機,美國普銳導電銀漿的性能價格比好的全新的組合,主要特點:

  1、設備性能可靠,産品性能可以與歐美設備媲美,已經在台灣電子標簽市場及香港機場行李標簽領域進行使用,效果良好。

  2、價格定位合理,與歐美設備有競爭力的價格。

  3、模塊化設計,靈活多樣,可滿足各類客戶的不同需求。既可以適應批量生産,也可以進行試驗打樣。適應目前市場上的需求。

  電子標簽配套方案——市場應用

  1、物 流 物流倉儲是RFID最有潛力的應用領域之一,UPS,DHL,Fedex等國際物流巨頭都在積極試驗RFID技術,以期在將來大規模應用提升其物流能力。可應用的過程包括:物流過程中的貨物追蹤,信息自動采集,倉儲管理應用,港口應用,郵政包裹,快遞等

  2、零售 由沃爾瑪、麥德隆等大超市一手推動的RFID應用,可以爲零售業帶來包括降低勞動力成本、商品的可視度提高,降低因商品斷貨造成的損失,減少商品偷竊現象等好處。可應用的過程包括:商品的銷售數據實時統計,補貨,防盜等。

  3、制造業 應用于生産過程的生産數據實時監控,質量追蹤,自動化生産,個性化生産等。在貴重及精密的貨品生産領域應用更爲迫切。

  4、軍 事  彈藥,槍支,物資,人員,卡車等識別與追蹤美國在伊拉克戰爭中已有大量使用。美國國防部已與其上萬的供應商正在對軍事物資進行電子標簽標識與識別。

  5、服裝業 可以應用于服裝的自動化生産,倉儲管理,品牌管理,單品管理,渠道管理等過程,隨著標簽價格的降低,這一領域將有很大的應用潛力。但是在應用時,必須得仔細考慮如何保護個人隱私的問題。

  6、醫療 可以應用于醫院的醫療器械管理,病人身份識別,嬰兒防盜等領域。醫療行業對標簽的成本比較不敏感,所以該行業將是RFID應用的先鋒之一。

  7、身份識別 RFID技術由于天生的快速讀取與難僞造性,而被廣泛應用于個人的身份識別證件。如現在世界各國現在開展的電子護照項目,我國的第二代身份證,學生證等其它各種電子證件。

  8、防?僞  RFID技術具有很難僞造的特性,但是如何應用于防僞還需要政府和企業的積極推廣。可以應用的領域包括:貴重物品(煙,酒,藥品)的防僞,票證的防僞等

  9、資産管理  各類資産(貴重的或數量大相似性高的或危險品等)隨著標簽價格的降低,幾乎可以涉及到所有的物品。

  10、交 通 高速不停車,出租車管理,公交車樞紐管理,鐵路機車識別等已有不少較爲成功的案例。應用潛力大

  11、食品 水果,蔬菜,生鮮,食品等保鮮度管理。由于食品,水果,蔬菜,生鮮上含水分多,會影響正常的標簽識別,所以該領域的應用將在標簽的設計及應用模式上有所創新。

  12、動物識別 訓養動物,畜牧牲口,寵物等識別管理,動物的疾病追蹤,畜牧牲口的個性化養殖等。在國際上已有不少較爲成功的案例。

  13、圖書館  書店,圖書館,出版社等應用。可以大大減少書籍的盤點,管理時間,可以實現自動租,借,還書等功能。在美國,歐洲,新加坡等已有圖書館應用成功案例。在國內有圖書館正在測試中。

  14、汽車  制造,防盜,定位,車鑰匙可以應用于汽車的自動化,個性化生産,汽車的防盜,汽車的定位,可以做爲安全性極高的汔車鑰匙。國際上有成功案例。

  15、航空 制造,旅客機票,行李包裹追蹤可以應用于飛機的制造,飛機零部件的保養及質量追蹤,旅客的機票,快速登機,旅客的包裹追蹤。

  16、其它 門禁,考勤,電子巡更,一卡通,消費,電子停車場等。

網路拜拜, 接睫毛,阿里山高山茶,花店,銑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