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星期一

種雞場的環境治理和衛生消毒

種雞場的環境治理和衛生消毒
 1、舍外環境控制:注意汙水、環境消毒雞糞、死雞和孵化廢棄物的無 害化處理。汙水可采用沈澱、氧化塘自然淨化和厭氧發酵處理:雞糞可采用發酵、烘幹或熱膨化處理;死雞和孵化廢棄物運到場外深埋或采用熱膨化法處理,進行廢 物利用;雞舍及其周圍環境應清潔衛生。嚴格分開場內運送飼料的“淨道”和運送雞糞的“髒通”,及時送雞糞出場外。注意殺蟲、滅鼠、控制飛鳥,消滅疫病傳播 媒介。車輛用具加強管理,舍內可移動車輛如飼料車、運蛋車、除糞車等,用具如手推車、鐵鍁、蛋框等定期消毒,妥善管理。

  2、舍內環境控制:舍內溫度、濕度、光照、通風、粉塵及病原微生物的存在等都會影響種雞生長發育和産蛋,要做好控制。種雞應采用密閉飼養,縱向通風,而原種雞場則應采用正壓過濾通風。育雛期應處理好開關門窗和保溫的關系,確保足夠氧氣和合適溫度。

台中室內設計  3、衛生消毒工作:大門入口處應設消毒池,並注意經常變換消毒藥物,出入車輛嚴格用消毒液噴灑。注意清洗飲水器和料槽,每周消毒1次。

  4、要十分重視人工授精、種蛋和孵化過程中呼吸照護的衛生消毒工作:保持産蛋箱的清潔衛生;窩外蛋、破蛋、髒蛋不得入孵;勤撿蛋,在雞下蛋後2小時內務必將初選蛋放于種蛋消毒櫃,每立方米空間用福爾馬林28毫升熏蒸消毒;落盤及出雛window film都要進行熏蒸消毒。孵化室要定期清洗消毒,並定期采樣監測消毒效果。人工授精器具要嚴格消毒,輸精時要做到一雞一管,不得混用,這樣能有效提高種蛋和雛雞質量。

  5、隔離封鎖:爲控制傳染源,防止疫情擴大,便于對病禽的治療和健康群的保護,要視情況進行封鎖和隔真空成型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