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

痔瘡症狀有哪些

痔瘡症狀有哪些
不同類型痔瘡不同症狀痔瘡
1、內痔:

初期(工期)痔核較小,質柔軟,痔面鮮紅色或青紫色,排便時痔核不脫出肛門外。排便時出血或便後出血,呈汽車隔熱紙點滴狀或噴射狀,血色鮮紅,不與糞便相混,呈間歇性發作。

中期(Ⅱ期)痔核較大,隆起,便時痔核脫出肛門外,便後自行回納。便後出血比初期減少。

後期(Ⅲ期)痔核更大,質地較硬,表面微帶灰白色,便時痔核脫出肛門外,甚至行走、咳嗽、噴太陽能庭園燈嚏或站立時也會脫出,不能自行回納,須用手推回,或平臥、熱敷後方能回納,便血不多或不再出血。

2、外痔:

1、肛緣出現腫塊疼痛,初起疼痛劇烈,行走不便,坐立不安。數天後減輕,腫塊變軟。

2、結締組織外痔常無症狀,偶有肛門瘙癢,下墜或異物感。並發感染可有疼痛。

3、混合痔:

1、內痔和外痔連在一起稱爲混合痔。便血及肛門部腫物,可有肛門墜脹、異物感或疼痛。

2、可伴有局部分泌物或瘙癢。

3、肛管內齒線上下同一方位出現腫物(齒線下亦可爲贅皮)。

痔瘡症狀明顯不治療危害加重

痔瘡的初期症狀不是很明顯,加之部分病人以爲痔瘡是小病不注意,所以很多初期痔瘡病人往往得不到盡早的治療,隨著病情的加劇,部分病人檢查得了痔工程塑膠瘡,還有部分病人檢查爲盲腸癌。

隨著年齡的增長或在某些病理情形下,肛墊內的平滑肌和纖維組織逐漸老化,彈性變差或斷裂隨著年齡的增長或在某些病理情形下,肛墊內的壓克力平滑肌和纖維組織逐漸老化,彈性變差或斷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