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

台灣名茶展

台灣名茶展
在梅江會展中心度過了快樂周杉林溪末的普通市民在接受采訪時道出了“身不在台灣,心來到台灣”的感受。讓他們印象難五路財神廟忘的是展會傳達出的那濃濃的台灣文化韻味和幽幽的兩岸情緣。

在台灣名茶展區內,各種高品質的台灣茶吸引了大量愛茶的普通市民。無論是梨山、阿裏山、杉林溪,還是文山包種、大禹嶺、金萱,各種名茶被愛茶者一一品嘗。在接受記者采訪時,台灣茶商李木彌月蛋糕推薦景先生邊熱情地邀請大家品嘗大禹嶺烏龍茶,邊感慨地說:“我來過天津幾次了,但是這是第一次參加這裏的台灣名品博覽會,真的沒有想到天津人對台灣茶文化有這麽深的了解,感覺在異鄉找到了很多知音。”一些品茗的市民也非常享受與台灣展商互動的過程。市光學玻璃民陳先生告訴記者,他和妻子都很愛茶,特別喜歡台灣的烏龍茶,這次台灣茶商來到家門口賣茶,他們來到梅江會展中心就直奔茶葉展區而來,挺想和他們多聊聊,多了解一下台灣的茶文化。

在文創産業區中,一幅幅瑰麗的古畫古字帖仿制文創品吸引著衆多市民駐足觀看。帶著老花鏡的楊老先生正在仔細觀賞一幅名爲《牧馬圖》的唐代古畫仿品,接受記者采訪時,他興奮地指著旁邊的一幅《快雪包裝盒時 晴帖》說:“王羲之的真迹收藏在台北故宮博物院,我非常喜歡這些國寶書畫,不過年紀大了去不了台灣看這些真迹了,能在家門口看看這些複制品也算過了下眼 瘾。”台灣七彩玉工藝品大型展台前也吸引了不少市民觀賞。據銷售人員介紹,台灣的七彩玉主要産自花蓮縣中央山脈,是台灣三大名石之一,是一種多元素共生的 礦種。七彩玉被雕琢成衆多精美的花瓶與其他擺件,斑斓奪目,一直是台灣最有特色的工藝品之一。連日來,很多天津市民來展會品鑒七彩玉工藝品,銷量相當喜 人。

還沒走到台灣地方産業特色區,就聽到了抒情歡快的台灣當地少數民族的歌曲。欣賞著身著台灣特色民族服裝的歌手們的精彩表演,不少熱情的觀衆擊掌相和。台南 展區內,各種好看的伴手禮吸引著大家的目光,一些展台還爲大家免費分發台南市觀光圖,熱情邀請大家去台灣遊玩;台東縣的海産品展台也人氣十足;彰化展區 內,不少小朋友美滋滋地品嘗著當地有60多年曆史的特色冰淇淋。台灣文化深深地吸引了各個年齡段的本市市民,很多人接受采訪時開始期待明年下屆會展盡快到 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